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宪法宣传周”精彩纷呈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4 09:29:30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瑞)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今年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等。

  据了解,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从11月30日开始至12月6日,期间将举办7场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劳动者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宪法进农村。针对农村群众,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法治乡村建设等内容。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广泛开展预防非法集资、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宣传;宪法进机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宪法进校园。在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宪法进社区。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关于居民委员会有关规定,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充分利用市民讲堂等阵地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宪法进军营。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宪法进网络。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在网络视听平台播出宪法宣传公益广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