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霍山考察黄牛养殖家庭农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09:05:18 【字体:

  本网讯 12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司敏率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民盟六安市委有关负责人一行到霍山县下符桥镇,考察康泰黄牛养殖家庭农场发展情况。

  司敏一行参观了大别山黄牛种牛圈、育肥圈、产房观察室、沼气池,大别山黄牛高效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等处,从牧草种植到储存、从黄牛养殖到品种繁育、从废弃物产生到资源化利用,司敏一行边考察边探讨。

  司敏指出,康泰黄牛养殖家庭农场作为目前皖西地区最大的大别山黄牛养殖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探索出了一条“饲料—秸秆利用—粪污处理—沼气”的生态环保模式,其经营模式值得参考学习和借鉴。她要求,市政协相关界别委员要把更多眼光聚焦到农村产业化发展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多个方面为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康泰黄牛养殖家庭农场总占地面积5000亩,现年饲养大别山黄牛800头。2015年,该农场获得安徽省首批示范家庭农场称号。目前,直接或间接带动50余户村民就业或增收,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