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医保智能监管迈入5G新时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9 08:46:53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作为安徽省医疗保障智能监管创新试点市,我市于今年初开始部署医保移动稽核系统。通过5G设备和网络的应用,我市医保智能监管已迈入5G新时代,目前医保稽核人员在移动终端处理数据可达毫秒级,医保移动稽核的效率和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悉,我市参保人员较多,住院患者平均每天近4000人,处理患者就医信息这一庞大数据对无线网络和设备提出了较高要求。在5G网络技术的加持下,我市部署的医保移动稽核系统,已实现对全市医保在院患者信息及就医信息的实时上传,并可通过5G物联网专线进行数据调取。同时,医保移动稽核系统与5G物联网进行专网连接,移动终端也绑定了设备的MAC地址,通过实行点对点管理,有效避免了人员信息泄露和数据安全等问题。

  那么,迈入5G新时代后,医保监管有哪些新变化呢?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医保稽核人员持移动终端设备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巡查时,可实时调取参保人员信息,并可进行人脸识别,从而杜绝冒名住院的情况。医疗机构业务人员可持移动终端设备,根据医保经办机构下达的指令,在某一段时间内对在院患者进行打卡登记,杜绝挂床住院现象。同时,稽核人员在医疗机构巡查或专项检查时,可对在院患者实时发生费用在线审核;稽核人员也可在坐标打卡系统上定位工作位置,并可在系统上查询医疗机构具体位置、上传图片和影像等,让统一调度变成了现实。(柴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