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逾96%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1:23 【字体:

  本网讯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润滑剂。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出台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引导企业规范用工。截至目前,我市劳动用工备案超过60万份,全市各类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以上。

  据悉,我市年劳动争议案件维持在1000件左右,占全省2.5%左右。疫情期间,我市通过编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指南》,对复工复产中的劳动用工、就业扶持和劳动关系等问题给予政策解答,妥善处理疫情期间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矛盾和纠纷;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公布2020年两批2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6家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用人单位;认真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988起,立案受理案件涉及劳动者人数1166人,涉案金额5408.64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