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1%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3:51 【字体:

  本网讯 10月16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规模,扩大供水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实现了442个贫困村供水全覆盖,基本实现了具备集中供水条件地区自来水全覆盖,较2015年底相比,全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51%提高到了91%,全市贫困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32%提高到了96%,远超十三五末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的目标任务。

  我市加快平原区和江淮丘陵区城乡一体化、区域规模化供水发展,大力对山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目前,全市已建成运行农村集中供水工程841处,总设计日供水规模可达52.56万吨,人均日供水能力115L,远超《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规定的皖西大别山区60L每人每天、江淮丘陵区40L每人每天的饮水安全标准。在今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以及7月份我市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对保障农村居民供水稳定和饮水安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市未出现1起区域性停水事件,未出现1例群众无水可喝情况。

  同时,水质达标率持续提升。我市形成了多部门互通有无、紧密协作的水质监管体系,水利部门负责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每月开展出厂水、末梢水巡检;卫健部门负责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和水质监管,每年丰、枯水期开展出厂水、末梢水巡检,生态环境部门每季度开展水源水质检测。去年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水质达标率为87.05%,超全省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我市农村饮水水质达标率连续三年提升。(丁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