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本级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及年度资金筹措专题会上强调:精准谋划项目 强化资金保障 确保市本级重点项目谋划有序建设有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8:48:09 【字体: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本级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及年度资金筹措专题会,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谋划项目,强化资金保障,健全完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以来,市直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推深做实项目工作,计划管理逐步加强,市本级重点项目扎实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仍存在着项目计划管理精准不够、工程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和档案移交进度不及时等问题。对此,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储备一批基础性、支撑性、功能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在保证项目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特别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更要科学安排,加大力度,确保早日竣工,投入使用。要把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千方百计加快推进债券项目开工建设。要在落实《六安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项目管理导则(2019年修订版)》相关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健全、优化项目体制机制运行。要对明年的财政性资金建设项目的计划进行酝酿和讨论,确保项目谋划有序、建设有力。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拓展筹资融资渠道,财政部门要围绕理财、聚财、用财、管财,提高工作方法,巩固创新做法;要科学使用资金,按照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有关规定拨付资金,强化资金监管,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