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安全检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2:53 【字体:

  本网讯 为加强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安全管理,9月15日,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支队大力支持下,由市残联牵头组织,对城区部分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残联检查组先后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特殊教育中心、天情助残服务中心3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重点针对电源线路、煤气管道、消防设施、餐饮设施、卫生防疫、教(玩)具定期消毒、阳台与楼梯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仔细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当场能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并将出具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对我市3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安全检查,发现医院类、学校类、民营类机构安全问题各有不同,医院和学校类儿童康复机构遵从卫生和教育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状况良好,平时有检查、有维护、有记录、有疾病预防。民营机构在消防和水电安全改造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机构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能够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和整改了大量安全隐患,机构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得力有效,能够保证残疾儿童的安全康复。(高苏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