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国医疗保障法治建设与基金预算管理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2:01 【字体: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全国医疗保障法治建设与基金预算管理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开班。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司长王文君,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副市长王岚出席开班仪式。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副司长朱永峰主持仪式。

  叶露中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医保局在我市金寨县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对老区医保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他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部署,在全省率先实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整合,是全省第一个实现医保基金市级统筹的地市,并扎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持续深化医保改革,较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把握好此次难得机遇,学习借鉴各省市区先进经验,牢牢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兜底线”的医保工作原则,不断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政策体系,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进一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努力为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完善提供老区实践经验。

  王文君作动员讲话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在深化医保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加强预算管理、维护基金安全等工作方面亮点纷呈、成效明显,为全国推进医保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经验;同时革命老区大别山精神有着永放光芒的时代意义,新一代医保人不仅要学好业务还要实地感悟大别山精神并传承发扬到实践工作中。她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利用好专题培训和全国交流平台,确保培训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引领,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梳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廉政要求,加强作风建设。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共有来自国家,各省、市医保局130余人参加培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