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参加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8 08:21:26 【字体:

  本网讯 9月16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41个成员城市的市长、城市合作主管部门负责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各专业委员会、合作联盟代表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参加会议。

  会议以“长三角城市合作:新动能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城市经济协调会工作。一年来,城市经济协调会积极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明确的各项任务,在统筹推进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区域协作的机制和体系,提升城市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丰富城市合作的内涵和形式,增强城市合作的专业化服务,推动城市间更加务实高效合作。

  会上,我市与国动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六安新城国动5G智慧云谷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在我市建设5G云基地数据中心、5G智能制造基地、5G应用创新基地三大板块,推进5G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管理,组建运营公司,共同成立产业引导基金。

  会议期间,叶露中还出席了由合肥市政府主办的长三角环境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该论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聚焦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推广长三角节能环保技术成果,推进长三角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区域环境保护建立高水平联防联控体系。

  据了解,我市于2019年在芜湖召开的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正式成为城市经济协调会一员。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把六安发展放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大格局中审视和定位,着力密切与合肥长三角副中心城市的对接合作,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共同谋划和实施了一大批项目。以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为主平台,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被列入全省首批18个长三角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