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提前完成就业见习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8:19:29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稳就业”要求,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就业见习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截至8月底,全市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493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52.8%,吸纳1656名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完成上岗计划的102.54%,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我市制订印发《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实施办法》,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县区就业见习岗位计划开发数,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多渠道开展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利用“四送一服”“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等活动契机,积极动员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申报见习基地,提供高质量见习岗位,主动吸纳见习人员。同时,把好“进入关”,按规定条件审核参加就业见习人员资格;把好“在岗关”,以电话抽查、核对考勤表、实地到岗检查等方式核查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把好“审核关”,严格审核见习基地申报的见习补贴材料。在此基础上,通过座谈交流、电话回访、召开调度会等方式找差距、查不足、促提升,并深入见习基地现场督查,了解岗位开发成效、上岗满意度。对见习结束人员进行动态跟踪,鼓励用人单位与见习人员提前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对未留用见习人员,人社部门继续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和推荐就业服务,确保就业见习工作出成效、见实效。(仲米帆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