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广聚天下英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5:01 【字体:

  本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为加快高端外国人才和智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步伐,我市在外国专家管理服务、来华工作行政审批等方面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引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汇集更多外国高端人才智力来我市创新创业。

  据悉,我市审批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对象主要是两大类,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特殊人才等“高精尖缺”的外国高端人才和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指导目录和岗位需求,为中国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急需的外国专业人才。用人单位聘请外国人来我市合法工作,需要办理以下五个流程:首先,用人单位或委托专门机构需要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登记注册账号;其次,用人单位或委托专门机构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申请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经批准后在线打印《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第三,外国人凭《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及其他所需材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申请Z字签证(工作签);第四,外国人凭有效签证入境后15日内,用人单位或委托专门机构通过“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在线申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经过批准后至市科技局人才科领取证件;最后,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及其他所需材料至六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工作类居留证件。

  另悉,我市全面提高用人单位政策知晓度,在用人单位初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时,向经办人介绍《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指南》相关内容,针对用人单位聘请不同外国专家的不同业务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同时,建立“六安外专工作许可群”微信群,及时向用人单位传达最新政策,悉心解读业务办理程序,以“有呼必应”的优质服务理念,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