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六安:《淠河儿女》入围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决赛名单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9-10 09:28:08 【字体:

  近日,根据《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文化馆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戏剧、曲艺门类作品复赛工作。

  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共确定25件戏剧门类作品、13件曲艺门类作品入围决赛。六安市裕安区原创作品《淠河儿女》入围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决赛名单。

  《淠河儿女》讲述一名基层干部和他的女儿在抗洪抢险关键时刻,保护村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不忘初心,造福百姓的高尚情操。

  今年以来,裕安区文旅局联合出品了抗疫原创公益歌曲《走向春天》,并先后在省团委、六安发布等平台上播放;创作了地方戏《众志成城抗疫情》,深受广大网友好评;举办了“江淮抗日·抗美援朝英烈·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文艺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裕安区2020年“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创作采风《走进大别山·追梦裕安篇》等活动,大大地激发了文艺创作者的创作热情;组织参加了“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六安市全民阅读主题朗诵大赛,选送的作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斩获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