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欠薪问题“冬病夏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8 08:43:12 【字体:

  本网讯 根据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文件,日前,我市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旨在以落实制度、消除隐患、化解陈案为导向,实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冬病夏治”。

  此次行动将充分运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系统和智慧劳动保障监察指挥中心平台,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投资或承接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全面核查全市住建、交通、水利等各类在建工程项目,积极开展“三查两清零”行动,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投资或承建项目欠薪案件清零。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分工作筹备、集中执法、总结报送三个阶段进行。行动过程中,将进一步推动工程项目建设用工管理规范化,打击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层层转包、以包代管等行为,从源头防止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产生。同时,将强化末端监管功能,加强网格化建设,对欠薪案件“早发现、早处理”,对恶意欠薪企业保持联合惩戒的高压态势。(何家龙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