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推进“黑财清底” 专项执行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1 08:52:13 【字体:

  本网讯 围绕贯彻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全省法院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日前,市法院专门下发通知,决定着力从五个方面具体推进“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全市法院涉黑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到位率指标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认真梳理案件。要求认真梳理所有未实结(含终本)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案件,做好案件管理,按时报送执行情况及相关数据,针对查控在案的财产要加快财产处置进度,针对终本案件要进一步摸排有无新的财产线索,实现“黑财清底”。

  加大执行力度。要求各院执行局成立工作专班,按照财产查询到位、财产控制到位、走访了解到位、财产处置到位、强制措施到位“五个到位”要求,按程序快速推进执行程序。大要案由院、局领导亲自抓,确保每一件案件处理“有理、有据、有结论”。

  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要求执行局树立执行阵地前移意识,提前介入刑事审判,积极开展财产保全工作,参与应当追缴财产的清查、梳理等工作;要求刑事审判庭强化庭审作用,在庭审中查明应予追缴的财产范围以及责令退赔、没收财产的数额,并统筹运用好追缴、没收、罚金、责令退赔等手段,做到量刑判罚到位;要求立案庭充分发挥立案关口作用,准确填写当事人信息、移送执行项目、移送财物情况等。

  加强工作督导与通报。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由市法院督导领导进行专项督导,督促解决重难点问题;督导联系人实行常态化监督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联系法院专项行动及涉黑恶案件相关进展,并经常性开展协同执行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法院涉黑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立案标的额8121.3094万元,执行到位4434.1818万元,整体执行到位率54.6%,位居全省前列。(窦祖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