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全面启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26 08:35:08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全面启动,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0年8月20日至12月31日。外出务工春节返乡的农民工,可以延长至次年2月28日。新生儿仍实行“落地参保”,在出生后的3个月内由监护人按规定完成参保缴费。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包括: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但持有本市居住证的城乡居民;本市行政区域类的各类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的在册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在园幼儿。其中,本市户籍的城乡居民由乡镇(街道)组织村委会(居委会)统一办理参保手续;非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可到居住地劳动保障服务部门登记参保;本市户籍的各类在校学生在户籍地参保,非本市户籍的由学校按属地登记参保。

  为减少漏保断保,实现应保尽保,我市提前召开税务、医保、财政、民政、扶贫等多部门工作协调会,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实施方案。同时,开办业务培训班、专题班等,提升经办人员业务水平。

  市医保局在此提醒,我市已于8月20日开通依托皖事通APP实名制用户体系打造的城乡居民医保线上参保登记、缴费平台。广大参保人员可通过下载、登录“皖事通”APP,在线缴纳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无智能手机居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或儿童等,也可委托亲朋好友或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该平台代为缴费。(张振华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