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积极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0 08:29:28 【字体:

  本网讯 8月8日夜间至9日期间,我市发生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对流性天气。受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巢湖流域洪水风险升高,部分河段水位再次上涨。为有效应对强降雨袭击,全市上下严阵以待,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响应的要求,采取精准有效的应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加强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各有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针对暴雨、洪涝、地质等灾害,及时发送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山洪地质灾害、安全生产等预警信息,为各地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

  强化重点部位的防守。继续做好退水阶段堤防防守工作,上足人员力量,备足抢险物料,抓实抓细巡堤查险工作,确保堤防安全。加强低洼地带、城市易涝区、地下设施等部位的应急排涝,强降雨区域内中小水库、中小河流、尾矿库的巡查防守,确保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各类险情。突出做好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严格履职尽责。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防办及有关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主动收集相关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防汛指令信息通畅、险情处置及时,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