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时强调:坚持“三化”“六加强” 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08:27:14 【字体:

  本网讯 8月3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三化”“六加强”,落实“六保”促进“六稳”,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市领导束学龙、谢忠、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主要经济指标与一季度以及去年同期相比位次后退、个别指标失实失常、对在全省位次靠后的指标认识不够深刻等问题依然存在。根源在于各地在区域发展中的争先进位意识有待加强,经济工作组织领导能力有所欠缺,一些职能部门职责履行不到位等。

  叶露中强调,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锁定具体化,对标各项指标在全省、全市位次,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持目标管理日常化,把相关指标的研究落实到每天每周,确保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持经济运行监测标准化,准确界定部门职责,强化分管领导责任,市统计局要出台数据生成标准导则,不断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工作的精准度。

  叶露中要求,要加强投资项目的落地开工,加强落地开工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加强困难企业救治帮扶,加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城市强功能项目的谋划,加强制造业与农业产业化项目的招大引强,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四送一服”。当前,还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以赴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精益求精抓好脱贫攻坚。

  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孙军分别就分管领域经济运行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