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王胜赴霍邱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8:05 【字体:

  本网讯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赴霍邱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参加检查。

  王胜实地查看了该县花园镇姚前楼万亩大圩受淹现场、三流乡万亩龙虾基地及南大湾万亩大圩受淹现场、姜唐湖蓄洪情况、沿岗河及城西湖灾情等受灾现场,详细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汇报。

  王胜强调,当前防汛工作进入相持阶段,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采取更有力措施,把防汛救灾的现场作为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的考场,确保防汛力量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领导,强力统筹,立即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查清受灾底子,分类统计水毁情况,对于受淹受涝的种养大户,协调保险部门及时理赔、金融机构加强扶持,帮助尽快恢复生产;对于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道路、水利等基础工程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要立即整修到位,做到水退到哪里,卫生防疫就要做到哪里,生产生活就要恢复到哪里;要强化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让一线人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