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2020年六安市关爱保护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7:10:36 【字体:

  b78531dd0408421797aea241afd3c162.Pn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的组织力,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我市青少年和监护人安全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安全的浓厚氛围,结合暑期青少年安全事故多发实际,6月24日上午,共青团六安市委、六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市青少年宫小礼堂联合举办“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2020年六安市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书记张柱出席活动,团市委副书记王蕊蕊作动员讲话,六安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陶成诚作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辅导。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青年社会组织近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同步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王蕊蕊指出,开展“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活动是六安共青团和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守人民立场、自觉艰苦奋斗的生动实践,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王蕊蕊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要精准有序推进,落实重点任务,切实组织青年志愿者奔赴相关社区和村,扎实开展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志愿服务;要积极有效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号召更多的青年积极投入到此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六安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工作交上优秀的青春答卷。

  随后,陶成诚就如何预防溺水和心理健康辅导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专题辅导,并通过线上直播为近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同时培训,为此次“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专业化辅导。

  

f1e70797ebfc464889d6bc12ce901b36.Png


  c2584d1205804df1a95981caa525f8e9.Png

b3c061e204754b82b910f341be107ab1.Png


    78dbad5586fe49069c18a98d3d5d5fb1.Png

  ‎‎下一步,“盛夏童安 为爱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市各个县区全面开展,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宣传假期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的重要性,广泛动员各支志愿服务队扎实做好“五个一”进社区(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即:进行一次青少年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心理健康辅导;开展一次防溺水宣讲;组织填写一张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登记表;发放一份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倡议书,并提示和引导广大家长和监护人积极配合参与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筑牢青少年安全事故防范首道防线,为我市青少年群体做好自我防护的宣传和引导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