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接待信访群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0:43 【字体:

  本网讯 7月29日,市长叶露中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接访。

  当天来访内容主要涉及残疾人治疗、土地证办理等方面。叶露中认真倾听信访群众的诉求,与群众耐心沟通,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以及政策法规方面的建议。对事实清楚、政策明确的问题,叶露中耐心细致地梳理情况、解释政策,对信访群众的诉求给予明确答复;对基层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要求有关县区单位与来访群众在信访接待中心现场对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叶露中在接访结束后强调,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信访接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党委、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变成各级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策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历练。要始终立足于解决问题,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多做疏导、化解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要在不同阶段分析不同情况,从信访案件中梳理出共性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机制;要对信访重点问题、突出问题认真梳理研判,妥善处理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