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专题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奋斗永无止境 为民初心永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系列评论之五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0:37 【字体:

  开年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在全市各地全面展开,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专题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方面、重点问题,对照党章党纪、民心民声、模范先进,围绕“九个是否”及开展“‘五问’六安——奋勇争先大讨论”,认真查摆、精准画像,有力推进了教育效果落实,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老区赶超发展有了充足的底气,为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汇聚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奋斗永无止境,征程未有穷期。当前,专题学习教育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但为民服务永远无止境,教育成效永远无“满分”。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必须继续保持“进”的步伐和“恒”的韧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前期专题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拓展延伸专题学习教育内涵,努力将此次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全力以赴干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要把“人民”二字深深刻在心中、融入血脉,不断从专题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服务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这次学习教育工作做靠谱、做扎实、做常态、做长效。

  推进专题学习教育形成常态长效,就是要把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人民至上,秉持为民初心,让广大干部回归到人民公仆定位,让干事担当、为民造福的劲头鼓起来。要把“为民”贯穿教育的始终,把为民服务工作抓常抓细抓长。要举一反三,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下功夫,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真心为民办事,实现标本兼治。要练好善学、善谋、善作、善斗、善成的本领,拿出勇攀高峰的闯劲,勇夺冠军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实现新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真正把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推进专题学习教育形成常态长效,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要直面“六安之痛”,奋勇争先、迎头赶上;要直面标杆不高,敢比敢拼、争创一流;要直面产业之殇,提速扩量、提质增效;要直面能力不足,补齐短板、增长才干;要直面作风之弊,牢记宗旨、干事担当。要持续把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善于在多难局面下开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跟着一步推,紧盯“速度、位次、奖项”,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发展指标上、体现在改革突破上、体现在具体项目上、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体现在企业困难问题的解决上,时刻奋斗促韧劲,抓住重点勇担当,奋楫扬帆再启航,让发展成果在皖西大地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时代光芒。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终点。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披荆斩棘、勇毅奋进,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开足马力、全速向前,着力构建为民服务的“新常态”,不断激活为民服务的“内动力”,真正把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