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二十大精神耀皖西>详细内容

用“心”用“新”方能踏浪远“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0 09:35:07 【字体:

  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论在职还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场合,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都要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斗争本领,始葆创新精神,做到信念不止、奋斗不休、前进不息,以昂首奋力的姿态绽放芳华。

  党员干部要“心”有炬火,信念不止。“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承载千钧重担的小小红船,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到如今领航中华民族复兴的巍巍巨轮,百余年来,共产党员人永葆“铁心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定信仰,新时代的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四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沉浸式”领会先辈们前赴后继、百折无悔的精神追求、“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爱国情怀和“忠诚印寸心, 浩然充两间”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的价值追求,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瘁力以成之,走好新的赶考路。

  党员干部要“新”益求新,前进不息。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迎接挑战,最根本的是改革创新。”求变化、求发展、求进步是中国探索繁荣富强道路的根本指向。广大党员要增强创新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突进深水区,说前人没有说过的话,走前人没走过的路,要求自身既能“曹冲称象”横观全局,又能“庖丁解牛”纵深纵细。同时,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站在群众需求的基点上,分析各项工作的特征与脉络,找准关键点与落脚点,顺应实践发展,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敢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昨日是而今日非矣,今日非而后日又是矣。”当前形势复杂变化,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克服“躺平”“摆烂”思维,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走在时代的前列。

  党员干部要“行”而不辍,奋斗不休。“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实干精神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创造“中国传奇”的致胜密码,无论是飞天梦、奥运梦、冬奥梦的实现,还是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都是党带领中国人民一个一个困难的攻坚,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广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积土成山”的耐心和“只争朝夕”的干劲为百姓谋发展,杜绝毕其功于一役的浮躁,摒弃推诿扯皮的懒惰,淘汰坐等靠要的方式,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汪臻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