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二十大精神耀皖西>详细内容

“三味套餐”让宣传教育“提鲜入味”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1:39 【字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如果一味的“因循守旧”或是“新瓶装旧酒”,势必难以适应新时代下宣传教育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创新载体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打造“真味、鲜味、土味”三味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推出“定制套餐”,打造“真味”课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时,要符合当下主流趋势、符合地域发展实际,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防止课程设置单一、内容不切实际,从而避免“学而无用”“学而不用”的现象发生。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学历、不同年龄党员群众的个性化差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分级分类研究制定“学习套餐”。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定制培训计划内容,做到宣传教育内容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因需而异,让教育方式对口、教学方法对路,进一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等媒体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群众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培训课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真味”更浓、“回味”更久。

  推出“创新套餐”,打造“鲜味”课堂。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时,要对宣传教育的载体手段更新换代、提档升级,打破以往“照本宣科”“千篇一律”的思维桎梏,从“高高在上、泛泛而谈”的传统模式,转变为“形式新颖、灵活多样”的“沉浸教学”,打造“万花筒”“大杂烩”式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激发大众“味蕾”、疏通思想“堵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挖掘潜在因素、充分利用现有场所,在创新载体手段、开放整合资源上使狠劲、下功夫,实行“理论+案例”“实践+体验”等创新模式,开展授课式、体验式、观摩式等教学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听到、学到,更要在“沉浸式”体验中认识到、感受到、收获到。

  推出“一线套餐”,打造“土味”课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阵地搬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在广大基层党组织推出可推广、能复制的宣传教育“土味样板”,推动优质教学资源下基层、到一线、入人心,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受教育、学知识,切实打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一公里”。把“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贯穿于宣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接地气”“冒热气”,从而实现理论知识的深入浅出。避免盲目追求宣讲内容的“高大上”,用更接地气的“土话白话”,讲好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情,让党员群众把理论知识转化本领能力、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的效果。在多向互动的学习中调动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推动学习模式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姚玉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