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汇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磅礴力量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51:29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笔者以为,人民群众是广大党员干部力量的源泉,唯有始终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汇聚成“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磅礴力量。

  在树牢宗旨意识中汇聚力量。众所周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可以看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唯有树牢宗旨意识,才能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事为民所做。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表明:唯有秉持宗旨意识,才能赢得民心,获得支持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可以说,宗旨意识,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具备的政治品格,也是凝聚全中国人民勇敢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艰巨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之源,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做到人在岗、心在位、干劲足,从而汇聚成努力“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强大合力。

  在密切党群关系中汇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脱离群众危险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也是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可以看出,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必须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沉下心、扑下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从而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特别是在当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在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全力支持下,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为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做实为民之事中汇聚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可以说,不管你嘴上讲的如何好,关键还得看实干。特别是在紧紧依靠群众的前提下,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才是广大人民群众乐于见到的,也是最让他们满意的。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唯有把务实工作当做践行党的宗旨的首要前提,才能把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下去,才能更好地将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在尊重群众、依靠群众的前提下,推动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敢于担当、善做善成的斗争精神,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咬紧牙关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把一项一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以人民情怀彰显自身价值,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要求很高、任务很重,广大党员干部唯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紧密团结人民群众,从而获得更多更强更大的磅礴伟力,从而做到“党有所指、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步伐朝着人民群众所期盼的目标一步步迈进。(舒城 杜院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