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秉笔作赋 绘就兔年新“蓝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4:22:56 【字体:

  “在农历兔年,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志存高远冲霄汉,壮志凌云响彻九天”,以凌云壮志奏响“信念之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理想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并以“知之、信之、行之”之法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立场,永葆“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的政治定力。在真知中涵养理想信念之“源”, 在深信中诠释理想信念之“坚”,在笃行中砥砺理想信念之“要”。 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 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环境中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确保“不偏航”“不迷航”“不变航”。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以忠诚担当奏响“实干之歌”。青年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守住“五关”,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青年干部当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迈勇气,以“拼的起”“干的来”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青年干部要跳出“舒适圈”,静下心,沉住气,摒弃“躺平”,拒绝“摆烂”,“主动请缨”奔赴时代战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青年干部应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实干点亮青春之光。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以艰苦奋斗奏响“服务之歌”。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突击队,到把奋斗身影定格在乡村希望田野上的青年第一书记,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到奔赴偏远地区播撒梦想的支教群体,无数事实表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将“服务”二字烙印于心,不推诿、不逃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彰显服务本色。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根植于心、外化于行,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搏狠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毅力,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生逢盛世,青年干部当以“服务”为墨,书写精彩人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的时代。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身担当拼到底、一心求真实到底、一路同行走到底!(方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