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八千里路云和月 砥砺奋进铸辉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7:00 【字体:

  骄阳似火,又是一年。今年7月,又是一个需要刻进历史丰碑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两大主题,成为网络最热。

  无论是对过去艰辛苦难的感慨,还是对百年伟大成就的自豪,亦或是对生逢伟大时代的感激,到如今,汇聚而成的,就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背景下,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凝聚力。

  这种凝聚力展现着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的历史积淀,是革命先辈们“只有精忠能报国”的誓言;这种凝聚力蕴含着百余年尤未老的薪火相传,是共产党人一代贡献一代的担当;这种凝聚力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不变情怀,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温暖。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正当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坚定信念、保持自信、踔厉奋发、贡献时代。

  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历史证明,百年来,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这是我们不断奋进的力量源泉,更是我们不断突破的源源动力。关乎我们的权力观、群众观和政绩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深水区、攻坚处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才能抵抗得住诱惑,与歪风邪气作斗争,才能在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踏石留印。

  要守住为民情怀,始终做“老百姓身边的官”。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到如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什么人的问题,始终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作为9671.2万名共产党员的其中一员,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传承下来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践行在为民造福的点点滴滴中。在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是为民,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是为民,在艰苦地区默默奉献是为民。每一项做在百姓心坎上的工作,每一次为了百姓的攻坚克难,都将是我们努力奋斗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八千里路云和月,砥砺奋进铸辉煌。新时代,让我们接续奋斗,将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斗志,更加深厚的情怀,将百姓装在心中,将真理握在手中,向着更大更远更加辉煌的未来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