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激发创新新动能 展现务实新作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09:36:36 【字体:

  新征程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地处多项战略优势叠加区域的安徽,处于打造“三地一区”关键时期的安徽,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是时代召唤、是使命使然,必须激发新动能、展现新作风。

  省十一次党代会指出,要强化人才强省、科技强省鲜明导向,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创新是安徽最鲜明特点和最闪亮名片,只有打通科技成果进入市场的通道,将其转化为生产发展新动能,才能服务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激发新动能,就要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催生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要增强制度创新能力,通过“揭榜挂帅”、“竞争赛马”等激励机制,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增强产业创新能力,集聚优化市场资源,加快形成“新产业+新基建”产业发展新模式。

  创新动能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必须以“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的奋斗目标凝聚起全省上下的共同斗志,以真抓的实劲紧盯奋斗目标、强化工作举措,以敢抓的狠劲分解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以常抓的韧劲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不断把人民的希冀变成生活的现实。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只要我们以创新为翼,以作风夯基,对标对表抓落实,就一定能够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蓝图中谱写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