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建党百年 逐梦当下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1:46 【字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这首歌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百年的建党历史中,中国早已从一个贫困积弱的国家发展到如今的科技大国、经济强国。自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中国已经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中国共产党人依靠着高超的智慧、科学的判断、英明的选择渡过重重难关,做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再次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要以“梦想”为引领,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回望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逐梦”凝聚着党的夙愿。从一叶小舟到巍峨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以拼搏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从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南昌起义,到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秋收起义,再到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抗日战争,无一不凝结着共产党员的奋斗与拼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的危机意识,干事创业,追逐梦想。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深感自豪和骄傲,我们生逢盛世、茁壮成长,我们更要怀揣梦想、激流勇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党员干部胸怀梦想与斗志,在铺满荆棘的道路上以实干为车轮,勇往直前。要有担当,有气魄,敢于迎难而上,不躲避难题,不推诿推责,不拈轻怕重,真正体现务实作风,以“货真价实”的实干精神创造更多的成就与辉煌。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让我们团结起来,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汇聚起实现梦想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