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万众一心 抗疫必赢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0:24:19 【字体:

  当下,六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一片瓜片,都要为‘六’地平安而努力”成了六安人民发自内心的呼唤。

  抗疫时刻,麻痹轻敌大意放松和过度紧张乱了方寸均不可取,需要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继续保持冷静、客观,同呼吸、同命运,听指挥、打胜仗。

  要保持坚定信心,怀揣必胜决心!必胜的信念,是夺取战场胜利的重中之重。当前,3天时间,六安全体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决策、部署迅速精准推进,都展现了不容小觑的六安速度。我们看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序有力、训练有素的战果。要始终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专业精湛的医疗队伍,有各方力量的支援帮助,又有前期抗疫的经验支持和群众的配合理解,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此次战疫必胜。

  要练就一盘棋思维,拿出勇毅行动!六安、合肥、营口、大连……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任何地方抗疫的一点一滴,都将牵绊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对于抗疫这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役,在理念上,不应设置地域的界限。各地各部门应强化一盘棋思维,只有在思维上跨越地域界限,才能畅通信息沟通交流,以最快地速度精准锁定流调信息,凝聚更大力量,集中更多资源,迅速有效应对处置。而在行动上,应自觉区分身份的不同。党员干部们要“上”,更要“让”。上,是上一线,要冲在先、干在先、担当在先。让,是让资源。尤其是在疫苗注射等事项上,不扎堆、不争抢、作表率是党员干部们应有的自觉,要充分发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把打疫苗的机会让给群众,组织、协调好疫苗注射相关事宜。拿出勇毅的行动、落实过硬的举措、释放无畏的精神,必定能带领群众打赢这场攻坚战。

  要养成长远眼光,展现六安风范!疫情防控,既是要集中火力的阻击战,更是常抓不懈的持久战。众人拾柴火焰高。六安的每一个人都应坚持疫情防控警钟长鸣,扎扎实实地将爱卫运动践行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支援抗疫。在行动上,要做到始终听从指挥,全力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流调信息,对照查找自身和家人的活动路径,及时准确报告。个体努力与否直接关乎集体的成败。每个人都能管好自己,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在态度上,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正能量,帮助扩散权威的、准确的信息。个体的力量虽然微小,但积攒起来,就是攻坚克难、无坚不摧的磅礴之力。

  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坚持不懈,全体人民万众一心,这场全民抗疫之战,一定能赢!(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