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就地过年 年味不减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0:16 【字体:

  “莫嗟年景暮,转眼是新春。”又是一年春节时,今年不同往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牛年的年味看似淡了点,但中国人对年文化的崇尚从未改变,就地过年承载的更是对团圆的渴望,对新的一年国泰民安、家和事顺的祈祷。

  2021年1月,舒城县印发了《关于发放春节期间企业外地员工留舒过节补贴的通知》,就是为了给就地过年的外地人提供一些温暖的保障,家在舒城的外地务工人员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为全社会的共同利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就地过年,群众生活多些“甜味”。在特殊春节的特殊时刻,舒城县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春节期间深入群众走访慰问,“问”出群众期盼,了解生活难题,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真正让群众的心中有暖意,即便身在异乡也能感觉到幸福。

  就地过年,群众生活多些“趣味”。舒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一方面做好万佛湖等本地景区春节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运用“互联网+”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文娱活动,让外地游子通过网络窗口逛一逛家乡景区,看一看家乡热闹。不一样的新春体验,不一样的趣味新年,也让这个新年过得别有一番滋味。

  就地过年,群众生活多些 “廉味”。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更是能不能守住廉关的日子。舒城县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倡导群众节俭过年、清廉过年,反对奢侈、避免浪费。没有不必要的人情礼往,没有铺张浪费的宴席,人与人之间多了一些清爽,多了一些真情,年味去了油腻,味道却是更鲜。(张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