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开好“牛年”局 干出新精彩
——用“三牛”精神贡献老区新发展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8:35 【字体: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牛年开工的“号子”已经吹响,淠河春水流经之处,柳绿花明,一片盎然,老区处处散发着生机活力。

  新春伊始,要铆足牛劲,在六安“十三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乘胜追击,用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打好“十四五”的开局之战,为建党百年献上六安的新答卷。

  孺子牛,讲的是为民服务的热忱。老区不惙,一切为民。新的一年,要结合老区实际,用一以贯之的热忱丰富新时代群众路线新的内容。它不应是走走、写写、转转,而是谈谈、看看、办办;谈什么?谈百姓生活的急难愁盼。看什么?看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办什么?办亟待解决的急事难事。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大别山腹地,淠河水源头,哪里有群众的呼声,哪里就应该有为民服务的真心。

  拓荒牛,讲的是开拓创新的激情。老区不老,未来很新。长三角一体化的“西翼”,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毗邻。要在新的历史定位下去开拓,在新的机遇挑战下去创新。坚持走好“科创+产业”的路子,利用高新区、科技园、研究院,孵化更多创新型企业、科研类产品、核心性技术,延链固链夯实实力走出去,固本培元释放引力引进来。

  老黄牛,讲的是勤恳踏实的作风。老区不挠,众人摇浆。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点,依托乡村振兴,把短板弱项补上来,大力推进经济、民生、社会等各方面协调发展;聚焦新常态新业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发展互联网经济,抓住机遇,起跑冲刺,敢为人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重难点,持之以恒深化放管服改革,利用“四送一服”解决企业发展疑难问题,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盘活老区发展的“一池春水”。

  万象更新,春光好景!让我们在“牛”年伊始,用“三牛”精神突破瓶颈,攻破难关,让老区新发展牛劲十足!(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