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红色铸魂 绿色发展 顺势而为 乘胜追击
——抓实两个方面为美好安徽新征程贡献六安力量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8:12 【字体:

  春晖渐近,华章日新。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精准脱贫收官战、防汛救灾保卫战接踵不断地在考验着安徽。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2021年安徽省两会开幕,代表、委员共赴春天的“盛会”,为“十四五”时期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大计。

  1月28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发布,锚定了安徽“十四五”时期要“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经济实力实现更大跃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上实现更大作为。顺应人民新期待,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更大进步。” 的主要任务目标和重大举措,为安徽进一步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发展新征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索引。

  而自古就是重要战略要地的安徽六安,更要抓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厚植红色基因,汇聚山水灵气,整合要素资源,发挥好助力安徽融入长三角的“西翼”推动作用,为建设美好安徽新征程贡献力量。

  一方面,要用红色精神凝聚动力,贡献新发展。红色,是六安的本色。在新发展阶段,各级各部门都要将抗战时期传承至今的坚贞的红色精神、忠诚的红色基因融入血液,凝聚力量。讲红色,讲的是政治上的坚定,要坚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明确新方位、擘画新蓝图;讲红色,讲的是思想上的自觉,我们开展的各项改革、各项探索、各项创新都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讲红色,讲的是行动上的坚毅,面对伴随着新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挑战、风险、困难、问题,要用红色精神凝聚起“啃硬骨头”“涉深水区”的动力,以问题为导向,排除万难,为接下来安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5年汇聚起红色的精神内核。

  另一方面,要用绿色资源绘就蓝图,践行高质量。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长江经济带等都是当下国家大战略的重要内容。六安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长江淮河夹道而过,大别山脉拂城绵延。大自然的馈赠,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先天优势。在新阶段,要以乡村振兴为纽带,借助 “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建设,让药、茶、果等天然绿色资源活起来;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目标,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之间的关系,让高质量的绿色振兴之路广起来;要以融入长三角为契机,让绿色资源通过山水人城相融的绿色文旅模式、产业模式走出去,切实发挥六安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西翼”的助推作用。

  千里江淮,风劲扬帆。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漫漫征途,唯有万众一心、不懈奋斗,才能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而对于六安这片红色热土,在这个开局就是决战的新时期,抓实红色基因,紧扣绿色发展,因势而动,借势而为,方能策马扬鞭自奋蹄,奋楫逐浪开新局。(马俊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