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 业界:文化消费潜力加速释放

编辑:高方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9-26 09:47:41 【字体: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夏晓伦)“今天是周末,我特地带两个孩子赶来参加这个画展,因为全家人都很喜欢画画,尤其对国画更为关注,今天看到了很多精品佳作,很开心让孩子们从小就受到这样传统文化的熏陶。”来自北京朝阳的薛先生在易轩庄美术馆举办的徐凡画展(北京展)上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画展现场了解到,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既有专门从外地赶来观展的绘画爱好者,也有本地从事国画研究的专家学者;既有不同年龄层的普通观众,也有观摩学习的从业者……

嘉宾与观众现场观摩。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嘉宾与观众现场观摩。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徐凡画展(北京展)是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的缩影。比如,近日举办的“我与地坛”北京书市,与读者阔别10年后再次相见,成为群众性文化盛事。数据显示,地坛书市吸引48.7万读者走进这场阅读文化盛会,书市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当前,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多元,有力支撑和促进了文化消费的增长。作为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艺术京城版块的活动之一,徐凡画展(北京展)将推出改革开放45年以来从重彩到水墨山水等类型多样、手法新颖、形式多变的72幅作品展示了作者运用现代艺术语言,对中国人物画及水墨山水画的继承,同时也显露出对于传统文化的探索和创新。

  据了解,第十一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文荟北京 质惠生活”为主题,搭建自主品牌活动引领、大型主体活动贯穿、市场协同活动支撑、重点领域区域驱动的活动体系,聚焦文创京城、书香京城、艺术京城、演艺京城、娱游京城、酷玩京城六大领域,营造吸引不同年龄圈层、不同偏好人群共同参与的浓郁文化消费氛围。

  有专家指出,持续扩大文化消费,是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功能,增加优质文化产品与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