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全国推普周开幕: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6:28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胡浩)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14日拉开帷幕。记者从活动开幕式上了解到,目前,全国范围内普通话普及率达到80.72%,“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达到61.56%。

  开幕式以线上方式在北京、乌鲁木齐、和田三个城市同步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介绍,23年来,推普周作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普通话普及圆满完成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工作目标,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书同文、语同音”的梦想初步实现,创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多语言国家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成功范例。进入新时代,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面临着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发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作用,坚持从娃娃抓起,使各族群众从小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推普周期间,将开展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包括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建语言文字专属强国号、开展推普专项答题,制作推普创意短视频、微信表情包等融媒体产品,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相关话题接力互动,开展线上答题挑战和AI普通话测评等,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普通话。全国各地将结合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及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等,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