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国内新闻>详细内容

多省公布农村经济半年报 粮食生产“底盘稳”

编辑:高方勇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1:12 【字体:

  近期,多个农业大省陆续公布了上半年农业经济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农业稳产保供整体向好,生猪等重点产能在加速恢复。

  粮食生产“底盘稳”是上半年农业经济运行的一大特点。江西省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1826.3万亩,比上年增加182.5万亩,占全国早稻总播种面积的四分之一,超额完成了中央下达的面积指标任务;山西省数据显示,今年夏粮生产期间,主产麦区气候条件总体良好,旱地小麦长势好于常年,在面积略减的形势下,实现单产创历史新高、总产稳定增长,全省夏粮总产量236.8万吨,增长4.0%。

  多地数据显示,目前生猪产能正在快速回暖。在养猪大省四川,截至6月底,生猪存栏3322.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341.3万头,累计出栏生猪2228.7万头,位居全国第一;截至6月底,甘肃全省生猪存栏、出栏分别为584.5万头和441.3万头,同比增长17.6%和2.0%;江西上半年全省生猪产能连续环比增长,生猪存栏1214.8万头,同比增长2.5%。

  各省份在半年回顾中梳理了农业各项改革的成果,并部署了下半年的改革任务。安徽省日前召开的全省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会就提出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包括统筹抓好农村改革,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宅基地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三变”改革、农业综合执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改革。(记者 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