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0:49 【字体: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群众:

  近期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连创新高,电力供给紧张、矛盾十分突出。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最大限度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科学合理使用办公设备,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8℃;减少照明灯具使用数量和时间,白天不开灯,出门关电源,杜绝白昼灯、无人灯;办公场所3层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提高工作效率,压缩会议文件,提倡周一至周五晚间、周末不加班。

  二、科学调控城市照明用电,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压减路灯照明时间及亮灯盏数,可实行单排、间隔开启;关闭各类城市灯光秀、景观灯、路口高杆灯等照明设备。

  三、各商业综合体、商超、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8℃;商场、商超一律关停下行电梯和扶梯;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灯随走随关;商业场所停用门头灯箱、广告字幕、户外电视大屏、霓虹灯等非照明设备。

  四、各类企业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等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避峰使用高耗能设备;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将有限电量用于生产。

  五、广大市民居家尽量使用节能电器,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8℃;电器不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充电。

  绿色低碳,节约先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发挥各阶层各方面力量,组织劝导队、志愿者参与节电行动;各社区网格员要发挥地缘熟、人头熟优势,做好提醒提示;各新闻媒体要跟进宣传与监督,相互支持、互相帮助,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和科学用电、有序用电、文明用电的社会氛围,携手共建绿色幸福美好新六安。

  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

  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