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六安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发布倡议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4 17:24:01 【字体:

  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市再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助力疫情防控,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六安市文明办现发出倡议:

  一、带头防护,做出示范。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带头遵守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带头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带头自觉戴口罩,为市民做出良好示范。

  二、立足社区,就近服务。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防疫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卫生防治、知识宣传、应急救助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街道社区提供人员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要充分利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积极开展帮助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三、注重安全,做好保障。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实际,结合所长,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主战场。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团结凝聚起来,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米 ”,根据群众生活所需,协助社区统一配送物资入户,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四、正面宣传,抵制谣言。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好志愿者引领作用,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人们加强防护意识,科学专业防控,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六安市文明办

  2022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