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08:30:57 【字体:

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中央、省属驻六安单位党组织: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并向其他省(市)持续外溢,特别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加速传播,输入风险增加,我市面临的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赤诚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快、准、严、广”的原则要求,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钢铁长城。

  二、坚持履职尽责,以“担当之心”全力保障防疫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及时全面了解掌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思想上有准备、工作上有目标、行动上有方向。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争做贡献。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敏锐性,坚持管业务与管防控并重,实时掌握本单位本部门人员思想动态、当前状态,流动人员流出流入情况,减少人员流动,从严控制外出,全面落实“谁同意、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别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回)六安人员、发热症状人员、有风险的隐匿人员、来机关单位办事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严防病例输入。全体党员干部在身体允许情况下,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三、胸怀国之大者,以“奉献之心”展现良好形象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适时召开机关党委会、支部会,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形成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机制。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加强与工会、共青团、妇联及有关社会组织的横向联动和系统内的上下协同,推动形成“一盘棋”、“一张网”的群防群控格局,真正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主动联系服务结对共建的社区、村,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协助基层做好动员排查、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等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强化纪律意识,以“敬畏之心”严守防控规定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搞好办公场所、工作领域和管辖范围的公共安全和防控工作;带头做到“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带头教育引导家人、亲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特别是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集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批评、坚决抵制,争做弘扬正气的宣传员、维护稳定的践行者。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发现、总结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中共六安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