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戒指“咬”手不松口 消防来帮解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11:08:31 【字体:

  “太谢谢你们啦,非常感谢!”6月25日傍晚,一女子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连声向消防员道谢。原来是她戒指卡在手上取不下来了,于是来到消防队求助。消防员经过查看该女子的手指,发现女子左手无名指被一名钢戒指牢牢卡住,手指肿胀得非常厉害,如不能及时将戒指取出,女子手指很有可能因为长时间供血不足导致坏死。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展开救助。一名消防员与女子聊天分散其注意力,防止她因紧张乱动导致剪切时候二次伤害。由于戒指表面太滑,消防员先利用锉刀将戒指表面打磨,然后用绝缘剪断钳戒指。

  消防部门提醒:在生活中,如果遇到戒指卡手指的情况,千万不要盲目拉拽,以免卡得更紧,手指充血。可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用肥皂水或食用油将手指润滑后,再轻轻转动试着取下。如果自行无法取下,请及时求助消防、医疗等部门,避免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袁跃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