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老赖欠款三年未归还 法官强制执行促履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08:36:14 【字体:

  近日,罗某终于在金寨法院法官的帮助下,从欠款人徐某处拿到了部分欠款2万元,并与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

  徐某在罗某家附近包有工程,为此双方认识。2017年2月,徐某以工程需要向罗某借款,罗某手上无资金,徐某就用罗某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在网络平台上借贷8.6万元。罗某害怕承担大额利息,只好把网上的借款还掉,罗某为徐某还掉本金及利息合计12万元。2018年6月,徐某出具一份借条给罗某,并表明及时还款,从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徐某仅还款5000元,罗某遂诉至金寨法院。

  2019年7月,金寨县人民法院依法判令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罗某借款115000元。2020年3月1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徐某,不见踪影。后经过网络查询徐某银行存款时,发现其预留给银行的电话,经联系确认是徐某本人。执行法官遂传唤其到庭,并告知拒不履行,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十五日。同时联系申请人罗某到庭,罗某考虑到徐某经济状况,最终同意徐某当日给付2万元,并给徐某宽限期,剩余欠款徐某可以分期履行。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从事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然而金寨的徐某欠钱三年却久拖不还,金寨县人民法院坚决依法履职,打击老赖,促进债权人合法利益得到维护。(岳加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