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韦素园全集》出版座谈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3 09:18:22 【字体:


  5月13日,《韦素园全集》出版座谈会召开。该书是迄今为止第一次出版现代六安籍著名作家韦素园的著译全集,所收文稿除韦素园已刊作品外,还有其亲属收藏的部分未正式发表的诗歌、信札等手稿,并经相关专家鉴定后收入。全集内容分为:翻译作品(小说、散文、诗歌、专论等),创作作品(散文小品、诗歌、序言·随笔等)和附录三个部分,分类编排。

  韦素园(1902— 1932), 出身于叶集区叶集镇的一户小商人家,是中国“五四”运动之后涌现出的一位极富才华的革命作家,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后期著名新文学社团“未名社”的骨干,在其短短三十年的人生中,翻译了大量的俄罗斯和苏联等外国文学作品,同时还创作了一批散文、诗歌、小品等,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系列作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