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2 14:49:14 【字体:

  “家里煤气灶漏气了第一时间怎么处理?能否直接打开电源?”“家里油锅起火了怎么办?可以用水灭火吗?”5月12日上午,在金安区三里桥街道金桥社区太古光华城小区,由金安区消防大队、三里桥街道安委办、金桥社区、深圳保利物业公司六安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三里桥街道防灾减灾日应急消防综合演练活动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家庭火灾常规知识讲解,又有高层失火逃生演练,同时还有现场微型消防站实用救火演练。在高层失火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该小区23栋楼顶层突然有浓烟窜起,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立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条不紊的向楼下广场疏散。指令下达后,灭火组、警戒组、疏散组、救护组、设备保障组各自开展行动。最后,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大火被扑灭,整个演练结束。接着进行的是现场微型消防站实用救火演练,在接到救火的指令下后,几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带着设备迅速来到火灾点将火扑灭,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围观居民纷纷为他们点赞。

  防火防灾,关乎你我。在活动现场,来自金桥社区的工作人员还通过摆设宣传台的方式,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火灾、地震、泥石流等逃生知识。此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为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