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全新升级 全心服务 打造口腔健康“升级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2:44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缓解皖西人民看牙“贵”、看牙“难”、看牙“烦”的问题,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围绕“健康口腔”行动,主动作为,改善环境,升级设备,用心服务,致力于让口腔疾病患者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口腔医疗服务。

  走进新门诊内科楼三楼的口腔科,焕然一新的口腔诊疗室映入眼帘,宽敞的就诊环境、崭新的口腔综合治疗椅,口腔科候诊区患者有序候诊,医生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口腔科整体面积增大的同时,引进许多先进的专科设备,新增口腔种植治疗机,更新口腔综合治疗椅,拥有西诺德口腔锥体束CT、卡瓦数字化曲面断层机、卡瓦数字化牙片机、超声波洁治器、牙周治疗仪、根管测量仪、进口根管治疗仪、WH种植机等。此外,该科还新增门诊手术室,让设备移大步,让患者少跑腿,更新换代的口腔种植治疗椅更便于医生操作,单独的空间更保护了患者的隐私,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感。科室还引进口腔科专用纯水系统,降低医院感染发生率,更好地保障医疗安全和患者健康。

  据了解,为便于学生和上班族来院就诊,自今年8月以来,口腔科开设午间门诊和晚间门诊,全天候为广大口腔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目前,口腔科共有医护人员1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4名、主管护师2名、护士1名,具有研究生学历1名。科室医护人员分别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等医院进修学习,对口腔颌面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危重病的处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及护理经验。

  记者了解到,市二院口腔科包括口腔内科、外科、正畸、修复、种植等,相关诊疗范围为:常规诊治牙齿龋病(蛀牙)、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粘膜病。使用进口高档光固化树脂材料,修复各种牙体缺损。应用现代根管治疗新概念,使用橡皮障技术,对牙髓病、根尖病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使残根残冠得以治疗保存,使用显微镜辅助复杂根管治疗,根管内异物取出,进行牙周病的序列治疗,及儿童牙病的舒适化治疗。颌面外科开展各类复杂阻生牙及埋伏多生牙的微创拔除术、颌面部软组织囊肿以及牙源性肿瘤治疗,口腔颌面部创伤急救、颌骨骨折固定修复治疗以及涎腺肿瘤摘除等手术治疗。同时,针对青少年的颌骨畸形开展活动功能矫治器矫正、儿童咬合诱导,常规开展各类牙齿错颌畸形的固定矫正技术以及数字化辅助正畸、无托槽隐形矫正技术等。还有牙齿缺失的修复(俗称镶牙),开展可摘局部义齿、固定金属烤瓷桥修复、全瓷牙、全口义齿、精密附着体、CAD/CAM嵌体修复、前牙瓷贴面修复等义齿修复项目。

  口腔种植是该科开展的新技术项目,现引进瑞典诺贝尔、瑞士ITI、美国皓圣及韩国奥齿泰等国际品牌种植体材料,开展前牙即拔即种即刻修复术,单颗、多颗牙缺失的精准微创种植修复术。应用数字化种植导板进行半口、全口牙齿的种植修复术。

  细微入手,真情体贴,口腔科始终以严谨的诊疗、温暖的微笑、亲切的话语,全心为患者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