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7:05 【字体:

  时值酷暑,烈日炎炎,依然阻挡不了轻工中学老师们家访的步伐。为进一步拉近家校距离,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增进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感情,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共筑暑期安全防护网,2022年7月11日至31日,六安市轻工中学中层以上校领导和各年级班主任全员出动,深入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为顺利开展本次家访,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校长引领,处室牵头,大会动员,小会部署,确定分组教师,明确家访对象,规定家访内容,提醒注意事项,严明工作纪律,尤其要求走访教师事先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家访准备;严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尊重家长,关爱学生,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家访中,老师们根据《家访情况登记表》,重点向家长与学生宣传防火、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督促家长尽好暑期监管责任,让家长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好孩子,确保学生的平安。同时他们还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家庭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强调家长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在意外面前保证人身安全。

  家访时,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家访的路虽然漫长,但阻挡不住老师们的热情,即使烈日当头,亦或是下起了雨,但老师们的脚步却连缀起了一家又一家的心,带去关心和温暖。

  此次家访,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有利于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而且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的科学发展,更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