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朱先富:坚持为民履职不停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4:46 【字体:

  市人大代表、金寨富东生态农业和俏俏果电商公司的负责人朱先富自当选为五届、六届代表以来,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代表作用,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朱先富始终牢记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四年多来,累计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9次、人大代表小组活动8次,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他时刻关注山区农业产业发展,数十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关于大别山山核桃种质资源保护和培育的建议》《关于强化农产品加工与品牌建设投入,促进“六大平台”及全市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发展农产品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的建议》等建议11件,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立足本职,做实产业,联农带农,“双岗”建功,是朱先富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乡亲选我当代表,我做产业兴乡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农业产业从业者,朱先富始终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持立农为农、产业为民,通过产业发展帮扶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带动一方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四年多来,累计为农户开展山核桃、红薯生态栽培与管理技术培训20余次,年带动2000余户农户发展山核桃及红薯产业基地近万亩,年带动产业和就业收入超6000万元。

  在助农兴农的同时,朱先富与时俱进发展产品电商,打造了俏俏果山核桃和香薯干两款网红产品,金寨山核桃和红薯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提升了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和附加值,公司获评全省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十大企业,个人获评县扶贫产业带头人和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新一届的人大代表,我将继续保持好优良作风,发挥好代表作用,与各位代表一道,筑梦新起点,一起向未来。” 朱先富表示,他将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坚持为民履职不停步,坚持严于律己不褪色,不断提高视察调研、议案建议提交、审议报告、依法监督水平,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