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封感谢信 温暖逆行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9:37 【字体:

  “……你们不故(顾)个人安慰(危)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放弃小家,积极抗击疫情,为我们凯旋观邸(小区)每一户做到关怀爱护……有您们的奉献我们感到党的恩情比那东海深,在此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最衷心的感谢……”4月25日下午,一封署名为“2号楼1802户 余以龙”、由社区工作人员转发到裕安区城南镇东方红社区凯旋观邸小区志愿者服务群里的手写感谢信,虽然信不长,但字里行间向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给正在雨中配送蔬菜的志愿者、排查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了无限力量,引起大家纷纷在群内点赞评论。

  据了解,4月3日夜接到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令后,为有效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裕安区城南镇东方红社区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早部署,早行动。4月4日一大早,该社区联合辖区各小区物业部门、区包保单位分组覆盖每个角落,通过对进入小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设立临时监测点、对每栋每户进行居住人口摸底和是否有从省内外疫区返乡人员排查等方式,守好抗“疫”最前哨。实施区域静态管理后,面对疫情形式变化快、时间紧、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重和社区工作人员少、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配送难、防控压力大的实际,社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业主群发出志愿者招募消息,小区内先后有近70名居民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有效地缓解了核酸采样扫码员、卡点值守员、生活物资配送员等人手紧张的压力。截至目前,该小区共21栋楼先后封闭防控16栋楼,居住5100余人,每天60多名志愿者、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毫不松懈地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无论核酸检测、卡点值守还是配送物资,随叫随到,虽然工作枯燥繁锁,但他们不畏困难,不喊苦累,竭尽全力出色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共协助完成核酸采样14轮约7.1万人次,每天保障整个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配送,不间断巡回宣传居家防疫政策和防范措施,用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志愿者聂士兵说,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是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抗击疫情的无限动力,一封感谢信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和过多的修饰,但传递的是对我们参与抗疫工作的认可和鼓舞,让我们心里暖乎乎的,觉得自己干得值、做得对,疫情当前,我们只有一如既往地坚守这份责任和担当,只要大家上下一条心,一定能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