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双向奔赴”显温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0:37 【字体: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倍感温暖,总有一些时刻让我们心头一热。疫情防控期间,裕安区平桥乡恒大社区“逆行者”们不舍昼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群众也用自己的方式感谢着他们。这场双向奔赴成为照亮黑暗的点点星光。

  “接力求检”护“亲人安康”。“书记,我老伴要透析,一周三次往返医院都要做核酸检测,家里条件不好,还要带个孙子,请帮帮我。”4月20日下午,恒大御景湾小区四期54岁的居民白荣焕找到正在小区门口值班的人社局驻点负责人。经了解,白师傅和老伴带着7岁的孙子居住,因小区管控无法正常出入做透析。该负责人立即将老人信息反馈至社区和市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组会同社区立即处置,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上门采集核酸,安排车辆接送老人按时做透析。同时指定对接联系人,持续关注老人动态,及时掌握老人需求,确保生活、就医等需求保障到位。

  “托尼老师”解“头等大事”。“特殊时期,外面理发店不开门,头发太长打理起来麻烦,剪短后轻松多了,真是太感谢理发师了。”来自芜湖弋矶山医院支援六安的医生王营营说。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近期理发店暂停营业。理发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如今却成了很多人纠结的难题。关键时期,恒大社区数名志愿者化身“托尼老师”,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志愿者王炳涛、陈婷、陈娟都是理发店主,疫情防控期间,参与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眼看许多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头发越来越长,王炳涛找到社区负责人说出为大家义务理发的想法,“正因为有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舍小家,才能守护大家的健康,我们只是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他们能以崭新的面貌和轻松的状态继续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发师们纷纷表示。

  “爱心大姐”送“暖心辣酱”。“谢谢花姐,这辣椒酱太下饭了。”4月22日晚8点,恒大社区工作人员吃着香辣可口的辣椒酱,对居民志愿者张怀荣的手艺赞不绝口。张怀荣是恒大社区志愿者,因为性格开朗、干事果断,大家亲切地喊她:花姐。当晚,社区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为隔天的区域核酸检测做准备,花姐将一大瓶干净卫生的喷香的辣椒酱递给他们,想让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吃上可口的饭菜。“看到他们晚上加班加点的,很心疼。别的忙我帮不上,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张怀荣说。

  “热心居民”聚“爱心合力”。4月23日早上,居民鲁永苗通过线上下单买来80瓶饮料由志愿者送到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刘家合为大家送来了茶叶……“感觉他们太辛苦了,只是想表达一份心意,让他们可以补充能量。”刘家合说。

  “共克时艰不只是口号,而是变成了大家的实际行动,让小区温情满满。”恒大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思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这股流淌的爱心不仅及时送来了能量补给,也为齐心抗疫注入了精神动力。

  一点一滴见初心。由市乡村振兴局、市人社局、裕安区委组织部和固镇镇凝聚的外援力量以及社区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平桥乡恒大社区防疫工作者和群众的“双向奔赴”,共同汇聚成一股守望相助的暖流,在所有人心中缓缓流淌,共同筑起防疫抗疫网,奔向胜利的明天。( 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