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护送,多争取一分一秒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1:33 【字体:

  疫情当前,隔离的是疫情,传递的却是为民的真情。连日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岗位昼夜坚守、认真履职,在紧急时刻总能看见他们挺身而出的身影。

  4月20日,正在疫情防控点执勤的霍邱县检察院干警甘立冬、邓林看到一名妇女焦急地向二人走来,情绪十分激动“帮帮我,我家小孩现在烧到了39.5度下不去,需要到医院就医。”两位干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的孩子在家中已经反复发烧几天了,现在高烧不退,需要马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在管控范围内,无特殊情况不能外出,也无相关通行证明。

  事不宜迟,甘立冬、邓林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给城关镇政府打电话报备情况。在按照防疫要求报备社区后,考虑到情况危急,为了给高烧孩子多争取一分一秒的时间,在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干警吴睿和王天明让母子二人坐上警车,一路护送至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整个过程迅速、有序,确保了紧急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在车上,孩子家长对干警连声表示感谢,“幸亏有你们,要不我们非得急死,太感谢你们了!”看着焦急的母亲,吴睿忙道:“不用谢,小孩生病都能理解,你们到了发热门诊后也要注意防护。”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霍邱县检察院“疫”线的干警们在坚守岗位时,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小区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绵薄之力。( 王媛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