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来时战无畏 别时情谊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3:07 【字体: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疫情消去后再叙鸿鹄。”“心存美好,终将走过寒冬,祝愿各位朋友健康平安,六安加油!”这是临别时,亳州市利辛县、涡阳县支援六安医疗服务队留下的美好祝愿,字里行间,饱含着深情,满是乐观、暖心祝福。4月22日下午5时30分许,两支队伍离开了我市,他们马不停蹄奔赴下一个“阵地”。

  今年58岁的赵磊,头发已经花白,他是此次亳州市利辛县支援六安医疗服务队领队。“来,一起把线缆绕好,登舱的梯子放在下面,方舱的门锁上,再仔细检查一遍……”4月22日下午4时许,在市体育中心,赵磊忙前忙后,不一会儿功夫,脸颊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滴。不远处,10多位队员有条有理地收拾装备。很快,偌大的移动核酸检测方舱就被大家收拾整理完毕。

  3月13日,来自亳州市利辛县内医疗机构的16位队员辗转省内多地,4月10日夜里赶到了我市。“大家一个多月没进家门了,我一个60后,带着他们一些90后、00后,许多队员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他们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赵磊说,核酸检测机器不停运转,大家分成三班坚守了13天,看到六安疫情歼灭战已经胜利在望,终于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目前六安的社会面已经动态清零,刚接到上面指令,要我们赶紧去支援兄弟县区。”4月22日下午,亳州市涡阳县支援六安医疗服务队领队高静告诉记者,她们3月14日前往铜陵市,然后转战淮南市,4月13日来到六安市,算起来已经外出一个多月了。

  “我丈夫是公安民警,这段时间吃住在单位。大儿子今年面临高考,在学校寄宿。二宝上六年级,家里80多岁的爷爷奶奶无法照看学习,临走时,将二宝放在了姐姐家里。”高静说,自己的这点困难完全可以克服,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一点点付出算不了什么。

  队员王萌萌是一位80后,腿部骨折做了手术,来六安支援时,正好到了取腿部固定钢板的时间,在核酸检测的这段时间里,虽然走起路来一拐一拐,但她丝毫没有落队。“丈夫在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家里没有人照顾上幼儿园的孩子,4岁的宝宝送到了姥姥家。”80后队员李倩安排好家事后,主动请缨前来支援。连日来,亳州市涡阳县各医疗机构的15位队员日夜奋战,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每天5000多管的标本,很快就能出结果。

  “抗击疫情显担当,皖西人民永不忘。”在市体育中心移动核酸检测点现场,我市以最高礼遇为两支医疗服务队举行欢送仪式,并为此次利辛县、涡阳县参与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授予“守望相助 共克疫情”锦旗及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我市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