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爱心夜宵 温暖“疫”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2 16:46:25 【字体:

  “同志,您好!你们辛苦啦,今天的夜宵是肉丝蛋炒饭,配了紫菜蛋汤,你们趁热吃吧。”

  “你们也辛苦,白天当志愿者,晚上还出来给我们送夜宵,向你们致敬。”

  4月21日晚10时许,祝长军、张春艳、朱运东三位爱心人士如约而至,他们把一份份爱心夜宵递到执勤民、辅警手中。祝长军、张春艳是六安开发区白鹭雅苑小区居民,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勇当抗疫“先行者”。每天早上7时至下午6时,他们主要负责服务保障小区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日常照料,任务重要性、复杂性不言而喻。除了按要求做到每日一访外,老人购药问诊、物资采买、帮助联系车辆去医院透析、安抚有焦虑情绪的孕产妇等事项,他们也统统包揽了下来。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小区38户50多位特殊人员生活安然有序。

  原来祝长军、张春艳两人早在几年前就陆续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两人经验均十分丰富,这几年疫情,每次都在一线无私奉献。而祝长军本人日常经营着一家饭店已7年有余,4月15日、16日、17日连续三天夜晚,他在运送物资的过程中发现路面执勤点民、辅警十分辛苦,就萌生了为他们送夜宵的想法。白天在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张春艳知道后,当即表示愿意出钱出力,共同参与。后期,超市老板朱运东也加入了进来,为爱心夜宵配送了饮料。

  “昨天送的是饺子,今天送的是肉丝蛋炒饭,他们送的不仅是一份夜宵,更是暖暖的心意啊,我们的身后有力量,再辛苦也值了。”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铁骑中队辅警秦天佑说道。

  “昨天我同事把夜宵发到群里,我好羡慕,没想到今天我也吃上了,虽然我们也发了吃的,但是比不上这热乎乎的饭啊!”吃上一口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辅警丁兰君直夸味道不错。

  “想吃什么和我说,我们明天再送来!不见不散啊!”看着大伙吃得开心,祝长军很是高兴。他告诉记者,“夜宵”行动顺利的实施,还要感谢他的妻子和母亲,就拿20日夜里的饺子来说,她们两个人包了好几个小时。

  “10几个执勤点,每天至少30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说再多都不管用,只用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才有意义。”祝长军、张春艳、朱运东表示,他们将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让执勤人员更有信心、有精力好好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王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